女子體重莫名掉13公斤 竟是罹患乳癌

(優活健康網記者談雍雍/綜合報導)48歲的賴女士說,13年前,自己的體重莫名的短短兩個月內下滑13公斤,乳房自我檢查時,還意外觸摸到一處硬塊,診斷後竟然已罹患乳癌二期,當時這個噩耗,不僅讓自己無法面對接下來的未來,甚至婚姻更因而畫上休止符。

分享抗癌歷程  鼓勵病友

賴女士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,可說萬念俱灰,但當時心中卻出「要活下去才有希望」的聲音,因而積極面對各項治療,即使治療期間身體不適,只要一打針劑就會吐,頭髮幾乎掉光光,體力也變的虛弱,依舊靠著意志力擊敗病魔的糾纏。

現在她不僅每週五上午固定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擔任志工,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,鼓勵正在與病魔決鬥的患者,還會藉由聽音樂、種花等園藝休閒,讓自己的心更平靜歡樂。

把握免費乳房攝影X光檢查

目前台中市共篩檢18641人,發現疑似乳癌個案1417人,確診癌症個案39人; 衛生局專委洪秀勳表示:乳癌自我檢查發現時通常較晚期,建議45至69歲婦女朋友,或二等親內家屬曾罹患乳癌,更可提早40歲開始,定期每2年1次免費乳房攝影X光檢查,才能早期發現、早期接受治療。

以上來源為:優活健康網 – 2014年5月5日 上午12:42